您当前位置:首页 >人物报道>> 正文
"阿拉伯世界戴安娜"约旦王后YouTube开播客
http://www.fgccc.cn   来源:信息中心  3/26/2009 3:05:40 PM
 
   约旦王后拉尼娅的办公室4月1日宣布,拉尼娅王后日前在世界著名视频网站——YouTube开设了个人主页(www.youtube.com/queenrania)。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,加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,改善人们对穆斯林和阿拉伯世界的一些模式化看法。 

    据《信息时报》报道,拉尼娅是四个孩子的母亲,是阿拉伯妇女和儿童权益保障运动的倡导者,是各大时尚杂志全球美女排行榜的常客,在美国《福布斯》杂志今年刚推出的“全球100名女强人”中位列第81位。拉尼娅王后被西方媒体称为“阿拉伯世界的戴安娜”、“世界最优雅的女人”。 

    在采访中拉尼娅坦言自己曾经遭遇过阻力。她说,“‘王后’是一种工作,这份工作自然给我带来荣耀和地位,但与此同时,我也必须倾尽全力去完成好这项工作。” 

    拉尼娅积极支持发展“微观金融”,向约旦妇女提供小额贷款。在她的积极推动下,阿拉伯卫星频道专门开播公共服务广告,宣传提高妇女参与公共生活的权利。这在阿拉伯国家无疑是首开先河。